你好这里纤叶!
qq号3352228148,欢迎来找我玩w

© 纤叶√
Powered by LOFTER

【瑞金】关于那顶鸭舌帽到底是怎么出现的

题目:“命运”

越到死线我越浪,不到六点不动笔

以金的角度写写两位的相遇,小甜饼

校园pa,我流瑞金就是辣么理所当然!有借鉴HP桥段,设定也不严谨x

ooc,OOC,欧欧西预警!召唤组织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如果没问题就开始


        “根据理论呢,时间是可以…”

        讲台上的教授一如往常的继续着他的长篇大论,然而金却正杵着腮帮,对着窗外的景色发呆。午后的阳光正好,透过树叶的缝隙,在地上留下一个个光斑。当金遇到不理解的课程时,往往会因为教授的某句话或者是日常的小事陷入沉思,然后因为找不到答案而放空大脑。所以对于他来说,无论是什么教授的课,都比不上考前格瑞的补习有用。

        ——真是一个怠惰的学生啊。

        “教授,请问如果过去的自己见到现在的自己,会发生什么呢?”

        教室里,一个学生举手发问。金一下子清醒过来,大概是因为那个学生的声音和教授低沉的声音完全不同吧?显然,教授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这位同学的提问很好!如果过去的自己见到未来的自己,即为对自己的‘过去’造成影响,就相当于改变了现在…那么这个人说不定会一夜暴富,或者一夜暴毙。这位同学,你课后来办公室找我。”

        一个小插曲过后,课程继续进行着。很快,下课铃声响起,金背上书包,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什么时间,过去…超难懂的啊!还是格瑞讲的好!”

        金小声嘟哝着,像是泄气了似的压了压头上黑白分明的鸭舌帽。在他看来,与其思考什么深奥的哲学问题,还不如想想在三个月前,他和格瑞相遇那天,地上的鸭舌帽到底是怎么出现的。

        二人的相遇很平常,甚至可以说是教科书式的相遇。就像是套路一样,格瑞为金捡起了掉在地上的鸭舌帽,然后金很自然的结识了这位同级学霸。

        金十分肯定他那天并没有戴帽子,但是格瑞递给他的那顶帽子上面标记的清清楚楚。这件事情很奇怪,不过金并没有多想,只是单纯的为自己拥有了一个超棒的朋友和第二顶鸭舌帽而高兴了好久。

        虽然现在金和格瑞的关系可能不止“朋友”这么简单了。

 

        就像平常一样,金在放学之后回到了他和格瑞的合租公寓,安安稳稳的睡了一觉。早晨,金从睡梦中醒来,穿好衣服,享用格瑞早就准备好的早餐,然后背上书包出门。

        走在上学的路上,金差点被眼前的景象吓回去。因为这条街离学校很近,所以平常在街上看见学生也不奇怪。但是,看见一大群还穿着校服的新生就很奇怪了。

        “诶?明明不是开学季啊…”

        金怀着疑惑,从兜里掏出了手机,想要确认一下今天是不是什么校庆之类的大日子。然后,他就看到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东西。

        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三个月前。

        金记得清清楚楚,这个时间点,自己就走在这条路上,并且不久之后,他会和格瑞相遇。

        ——“如果过去的自己见到未来的自己,即为对自己的‘过去’造成影响,就相当于改变了现在…那么这个人说不定会一夜暴富,或者一夜暴毙。”

        刺激了。

        他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背影。说实话,这种感觉很奇怪。金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发色有这么显眼。他抬手压了压自己的鸭舌帽,然后顺着大多数人的方向走去。走着走着,他终于意识到了什么不对。

        走在金斜后方的那个人,就是格瑞啊。

        金一下子慌了神。虽然他很想冲上去告诉格瑞“你几分钟之后就会有一个超——酷的朋友”,但是理智阻止了他,并催着他往旁边的小巷走。金走到了巷子里,刚想习惯性的按住帽子,却按到了自己的头。

        “诶诶诶诶诶?!”

        小心翼翼的把头探出小巷,金看到了很熟悉的场面,虽然是以不熟悉的第三视角。

 

        那个银发的少年捡起地上黑白相间的鸭舌帽,递给了前面的金发少年。

        “你的?”

        “啊?我明明记得…”

        格瑞回忆着刚才所看到的,一个金发的男孩急急忙忙的向前,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鸭舌帽已经掉在了地上。人群中只有这个人是金发。显然,这顶帽子就是他的。

        金发少年接过鸭舌帽,确认了标记:“还真是我的啊…谢谢你!我的名字叫做金,你呢?”

        “…格瑞。”

        太阳刚刚升起,并不刺目的阳光透过楼与楼的缝隙照耀着这对少年。

        他们的故事还长着呢。

 

        一眨眼,金又回到了自己的公寓。拿出手机,时间已经恢复正常了。他看着衣帽架上的“第一顶鸭舌帽”,突然笑了起来。他发现真相了。

        这个循环还会继续下去,刚刚的那个“金”因为“第二顶鸭舌帽”而遇到格瑞。接着是下一个,再下一个…

        这并不是偶然,而是一个既定的现实。

        可能这就是命运吧。


日常自卑x鬼知道我在写什么哟

顺便这里依然在扩列!QQ号3352228148!来找我玩啊x

评论
热度 ( 49 )